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✨快速出貨🚚送禮的最佳選擇!

📣全館88折 手刀搶購🚀

💝精選禮盒 低至66折🌟

晴天白雲大太陽

夏天穿涼感衣真的會涼?涼感科技大解密

炎熱的夏天,最討厭一直流汗,身體黏黏的好不舒服喔!悶熱的天氣使活動力下降,讓人整天只想待在冷氣房,就算出去外面也想趕快找個地方遮陽。

 

如果有件衣服,穿起來涼涼的,不再感覺熱,那該有多好!

 

夏天時各大服飾品牌,甚或電商通路都在主打「涼感衣」搶市場,到底涼感衣穿了真的會涼?它的原理又是什麼?要理解這個問題,我們先從人體如何感測溫度說起。

人為什麼會感到涼?人體的散熱機制和環境有關

當我們感覺涼,其實就是我們身體的溫度降低了;換句話說,當我們覺得不悶熱、流出來的汗被排出了,也算是涼快的一種,那身上的熱是如何排除呢?這和人體與環境的傳導、對流、蒸發、輻射有關。

涼感衣的布料設計,正是藉由這四種熱傳播原理,影響人體對溫度的感受。

認識市面上常見的涼感衣

因此,涼感衣並不會自行製冷,主要是藉由布料的材質組成與特殊織法,更有效地將熱氣和汗水快速發散,進而達到涼爽;一般而言,涼感衣的面料主要可分成兩類,合成纖維與親水材質。

難道就沒有適合各種情境、效果又持久的涼感衣?
>>>有!TCool ® 涼爽紗隨時隨地給你涼